考試

2019 年 8 月 3 日

資工轉學考準備方法:微積分、計概、英文!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資工暑轉準備方法:文章前言
  • 資工暑轉「英文」準備方法!
  • 資工暑轉「計算機概論」準備方法!
  • 資工暑轉「微積分」準備方法!

|資工暑轉準備方法:文章前言

在準備大學轉學考時,學校如果有跟轉學考考科相同的科目一定要認真學、認真上課、寫作業、交作業、和唸課本。在大學的轉學考要不要補習,我覺得全看你個人有沒有自制力。

|資工暑轉「英文」準備方法!

英文這科我覺得在大學轉學考時,很吃高中時所累積的英文能力,一般大一升大二的轉學考英文科,難度都介於學測與指考之間,有時可能還會比學測簡單,所以如果高中的英文學得不錯的話,在準備轉學考的英文時就不會太困難,多寫考古題就可以了。

-我的「英文」準備方法

因為我高中時的英文就還不錯,也存有一些高中時留下來的英文雜誌,在唸微積分與計概之餘,累了有時間就會看這些英文雜誌來提升並複習英文。我覺得英文雜誌對於提升英文很有幫助,因為英文雜誌總能兼顧英文的各個方面,像是:單字、文法、與句型,偶而還會教個英文寫作技巧,幾乎所有讀寫都可以照顧到。

-轉學考「英文」考題方向

轉學考的英文考科,考題不外乎就是文法與單字,因為我的文法跟語感都不錯,所以準備英文時大多是背更多的英文單字。

-轉學考「英文」考前準備

大概轉學考的 1 個月前,就開始上大學官網下載考古題來練習,每遇到我不會的單字就查字典並寫進我自己的筆記本,沒事翻一翻、背一背,不斷的重新更新自己不會的單字,我覺得這個方法還不錯。

|資工暑轉「計算機概論」準備方法!

-我的「計算機概論」準備方式

計概這門課修完後,一定還會剩下一些章節是教授教不完的,這部分一定要自己花時間自學,課本每章節後面的題目也都要寫,因為轉學考得計概一定是考整本書。

-轉學考「計算機概論」考題方向

一般大學轉學考得計概都會是以英文出題,不外乎就是二、八、十、與十六的數字進位轉換;計算機電腦的硬體組織;對稱與非對稱加密;與程式設計實作。

-轉學考「計算機概論」考前準備

考前 1 個月會利用考古題來複習自己的觀念,每當有個觀念或知識忘記時,就會翻書、上網查,然後把這些觀念與知識寫在筆記本,跟英文一樣,沒事就翻一翻,一直把自己不熟的內容重新在腦中更新,我覺得這樣蠻有幫助的。

|資工暑轉「微積分」準備方法!

微積分我的唸法蠻特殊的,因為我的微積分老師有提供學生自學的選擇,我也覺得我比較適合自學,微積分對我來說去聽課幫助不大,所以我大一的微積分幾乎都是自己看原文書自學。彰師大資工系的微積分上課方式!

-我的「微積分」準備方式

學好微積分一定要自己花時間好好地把內容、觀念、與公式看懂,並把該背的背熟。每一章節的內容讀完後,一定要做課本後面的題目,學了馬上實用才能真正學會,也更加深印象,就像我們教授說的:「一本原文書的精華就在每章節後面的題目」。數學一定要自己練習過才能真的學的扎實。

-我的「微積分」唸書順序

讀課本 ⇒ 寫題目 ⇒ 每寫一題就對一次答案 ⇒ 檢討看詳解

這樣基本上就唸完了。

-轉學考「微積分」考前準備

考前 1 個月也是跟前面兩科一樣,把考古題拿出來寫,當我遇到公式或觀念忘記時,就會去翻書、上網查,拿出我的筆記本,把這部分記下來,重複翻閱複習。

分享「微積分」讀書方法!數學運算和繪圖工具!

|資工暑轉相關文章: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考試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