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

2019 年 8 月 4 日

北大資工暑轉:報考經驗&心得分享!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北大資工暑轉:文章前言
  • 北大資工暑轉:詳細資訊
  • 北大資工暑轉:題型&難易度
  • 北大資工暑轉:各科系歷屆考古題
  • 北大資工暑轉:考試結果-不錄取
  • 北大資工暑轉:心得

|北大資工暑轉:文章前言

此篇文章為:北大|資工暑假轉學考 108 年完整經驗分享!

主要資工轉學考準備過程和其他學校的完整經驗分享,可點擊至主要文章

|北大資工暑轉:詳細資訊

-北大資工暑轉:考科

  • 國文
  • 英文
  • 計算機概論
  • 微積分

-北大資工暑轉:考試時間

  • 108 年 6 月 29 日

|北大資工暑轉:題型&難易度

-北大資工暑轉:國文

考國文是我覺得北大資工轉學考最特別的地方,資工系轉學考有考國文的真的很少,我報考的 6 間大學裡,也只有北大有考國文。考題偏向成語解釋、古文出處與作文。但我文科一直都很不好,所以我覺得超難。

-北大資工暑轉:英文

英文難度大概是指考等級吧,很難~也是我覺得我報考 6 間學校裡算難的。

-北大資工暑轉:計算機概論

計概難度可以說跟台聯大相似吧~只是北大的沒有出多選題,所以寫起來相較台聯大的考題就沒那麼難了。台聯大轉學考考古題、題型、難易度與心得

-北大資工暑轉:微積分

微積分難度大概中上,填充與證明都會有些難的題目。

|北大資工暑轉:各科系歷屆考古題

|北大資工暑轉:考試結果-不錄取

  • 國文:30 分
  • 英文:49 分
  • 計算機概論:80 分
  • 微積分:58 分
  • 加權後總分:179.4 分
  • 正取最低錄取標準:209.1 分

備取最低錄取標準:200 分 這樣看我如果國文及格就上了~不過也沒辦法,我的國文真的爛。

|北大資工暑轉:心得

整體考下來,我覺得北大資工系轉學考的題目真的很難,大概是因為每年報考的人都很多,但招收的名額又很少的緣故吧,不難一點沒鑑別度。一天下來考四科真的很累人,應該很少有升學考試會一天考四科的吧,考完後真的是會精神上的累癱。雖然考完後我自己覺得英文、計概與微積分應該還行,但我的國文真的是爛到爆,所以最後連備取都沒有。想報考北大資工系轉學考的人,如果國文不好,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

|資工暑轉相關文章: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考試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