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2019 年 8 月 2 日

分享「微積分」讀書方法!數學運算&繪圖工具!

已複製到剪貼板


大學微積分讀書方法:文章前言

有些人可能微積分學的不是太好,或想把微積分唸好但不知道方法。

分享我大一唸微積分的方法、心得與幾個好用、方便的網站、App 能幫助微積分學習,包含繪圖工具與微積分計算機。

大學微積分:原文書、參考書

微積分最重要的一定要有東西唸!學好微積分一定要自己找時間好好的把內容、觀念與公式看懂,並把該背的公式背好,不管是用原文書或是翻譯的中文書都沒關係,教材選擇:原文書 vs. 中文翻譯書。

每一章節的內容讀完後,一定要做課本後面的題目,學了馬上實用才能真正學會,也更加深印象,就像我們教授說的:一本原文書的精華就在每章節後面的題目。

我自己唸微積分時也是這樣:讀課本 ⇒ 寫題目(每寫一題對一次答案並檢討看詳解)。

這樣基本上就唸完了~過程中有不會的、不懂的或沒辦法想像的就會用下面推薦的數學工具來幫助我學習。

大學:微積分繪圖工具

點擊標題連結到詳細介紹文章!

大學:微積分計算機

點擊標題連結到詳細介紹文章!

大學微積分:上課建議

數學這科我覺得上課是可有可無的,不過也是要評估自己的狀況,了解自己是有需要上課的學習還是不用。我自己是都沒去上課,用上面分享的方式學微積分,成績都在班上的前 5 名,完全沒擔心過被當。

我一直認為數學如果沒自己花時間讀懂,聽再多課也是不會,給大家參考看看~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數學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