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學

2020 年 7 月 27 日

海大好過通識「跨校線上課程」創意學經濟(全球)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跨校線上課程:通識上課方式
  • 跨校線上課程:通識課優點
  • 創意學經濟:評分方式
  • 創意學經濟:實體課
  • 創意學經濟:子領域-全球化與社經結構

|跨校線上課程:通識上課方式

【跨校線上課程】是海大提供給學生另類的通識上課方式,不需要實際到某間教室上課,而是把所有課程錄製成影片,並上傳到一個學習平台上,學生可以自行選擇時間上去看影片學習。

|跨校線上課程:通識課優點

我上過了兩堂【跨校線上課程】這類的線上通識課,覺得最大的優點就是完全少了前往教室的勞累,可以選擇在任何地方上課,宿舍、家裡,都行。不喜歡跟人想處的話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上課方式!!!而且評分方式也讓我很喜歡!

|創意學經濟:評分方式

在【跨校線上課程】的通識課方面,評分非常簡單,因為學習平台的系統會記錄影片是否觀看,所以這是其中一個評分的標準,只要都有看影片應該都會是滿分,而老師也會出一些線上測驗,都不困難,也不會需要使用太多時間。大都能考兩次、甚至三次,所以要過這門課其實不難。

|大數據的設計思考:實體課

而且一開始選課的時候,有說最後一堂課會需要到教室上實體課,但其實我的經驗是完全沒有實體課!

|創意學經濟:子領域-全球化與社經結構

海大博雅(通識)領域包括:「人格培育與多元文化」、「民主法治與公民意識」、「全球化與社經結構」、「中外經典」、「美學與美感表達」、「科技與社會」、「自然科學」、「歷史分析與詮釋」等八大子領域。

根據海大的畢業規定:

  • 各領域至多修習四學分。
  • 大一下必修「海洋科學概論」2學分,其餘14學分自由選修,惟各領域至多修習四學分。

|海大通識相關文章: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