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

2019 年 8 月 4 日

北科大資工暑轉:報考經驗&心得分享!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北科大資工暑轉:文章前言
  • 北科大資工暑轉:報考方式
  • 北科大資工暑轉:考試時間
  • 北科大資工暑轉:報考人數
  • 北科大資工暑轉:考試結果-不錄取
  • 北科大資工暑轉:心得&建議
  • 北科大資工暑轉:26 名的備審內容

|北科大資工暑轉:文章前言

此篇文章為:北科大資工暑轉 108 完整經驗分享!

主要資工轉學考準備過程和其他大學的完整經驗分享,可點擊至主要文章

北科大資工暑轉 109 完整經驗分享!可點擊至文章

|北科大資工暑轉:報考方式

北科大的資工暑假轉學考歷年來都是以書面審查,書審的方式來評分,不需要實體考試,只需要寄實體的「備審資料」到北科大就行了,需要將所有的資料放進 B4 的牛皮紙信封,到郵局以限時掛號郵寄。

北科大資工暑轉的簡章寫,備審資料須包含以下三項:

  • 自傳
  • 報考動機
  • 讀書計畫

|北科大資工暑轉:考試時間

因為北科大的學校官網上,找不到歷年的資料,所以也不確定報考時限了,大致就是在,108 年 的暑假 7 月初。

|北科大資工暑轉:報考人數

今年報考資工系的考生真的超多,有 102 人!但只收 2 名,外加 1 名退伍軍人,機率真的超低,約 1.96%。

-北科大暑轉:日間部二年級

  • 資訊工程系:102 人
  • 土木工程系:22 人
  • 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19 人
  •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66 人
  • 建築系:46 人

-北科大暑轉:日間部三年級

  •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16 人
  • 建築系:15 人
  • 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3 人
  • 光電工程系:8 人
  • 材料與資源工程系資源組:6 人
  • 文化事業發展系:13 人
  • 資訊與財金管理系:36 人

-北科大暑轉:進修部三年級

  • 電子工程系:8 人
  •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13 人

|北科大資工暑轉:考試結果-不錄取

放榜後,北科大資工暑轉只備取 20 名,但我的排名是 26,剛好在 20 名之外,差了一點就有備取了,但不過我覺得備 1 才能算有點機會,之後的備取真的就機會不大了。

|北科大資工暑轉:心得&建議

看備審資料是有些主觀,不過也沒辦法,只看備審資料想脫穎而出,上網查過大家都說是:原校>系排名>特殊經歷表現,所以我想,如果想報轉學考的人,事先知道有書審,就要努力讓自己在大一上的成績越高、排名越前面越好,機會才比較大。

|北科大資工暑轉:26 名的備審內容

分享我報考北科大資工暑轉,拿到 26 名的備審資料準備了哪些內容,簡單敘述給大家參考。

-大一上學期止之歷年成績單及排名:

  • 我大一上時系排名第 7 名

-自傳內容:

對資工的興趣所在

-報考動機內容:

  • 更好的學習環境
  • 北部具較多實習與發展機會
  • 減少通勤負擔

-讀書計畫內容:

  • 補學分
  • 認真上課
  • 升學資工研究所
  • 增進英文能力
  • 增進程式語言能力
  • 找尋資訊產業實習機會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資工暑轉相關文章: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北科大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