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19 年 8 月 10 日

綁定銀行帳戶,電子發票獎金自動匯!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電子發票:文章前言

將銀行帳戶與電子發票帳號綁定後,就可以在發票中獎時,自動將獎金匯到個人設定的戶頭,省去了以前紙本電子發票中獎時還要拿著發票到兌獎服務據點領獎的麻煩!

|設定平台:銀行帳戶與電子發票帳號綁定

要設定將銀行帳戶綁定電子發票帳號時,可以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上設定,當然也可下載使用財政部的「統一發票兌獎」App,它提供了完整的服務,包含了:

|設定方法:銀行帳戶與電子發票帳號綁定

首先只要有電子發票帳號與銀行戶頭就可以將兩者綁定在一起。

將帳號與銀行戶頭綁定
電子發票|領獎設定
  1. 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登入電子發票帳號
  2. 點選「手機條碼專區」
  3. 點選「領獎設定」
  4. 輸入一些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選擇銀行、金融帳戶與聯絡電話號碼
  5. 勾選「我已閱讀 《 手機條碼中獎獎金匯款服務須知 》」
  6. 按「同意並儲存」就完成銀行帳戶綁定囉!

之後如果中獎的時候,獎金會扣除應繳納稅額後,在開獎當月的下一個月 10 號前將獎金匯到戶頭,我個人的經驗是會馬上匯款。將銀行帳戶與電子發票帳號綁定好之後,就不用再自己到兌獎服務據點領獎了,省去麻煩與時間,而且方便也減少了紙張的使用。

|設定方法:財政部 App「統一發票兌獎」

用 App 兌獎相當方便!

登入後,進入首頁中的「我要領獎」專區:

「統一發票兌獎」App 首頁
「統一發票兌獎」App 首頁

這裡會顯示所有中獎的電子發票

「統一發票兌獎」App「我要領獎」中獎的發票
中獎的電子發票都會顯示在這

點中獎的電子發票後按領獎,就會在綁定的銀行確認後將獎金匯到戶頭囉!大概在 1 到 2 分鐘內,超方便!

「統一發票兌獎」App「我要領獎」領過的發票
發票領過獎的畫面

|電子發票相關文章: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生活

關於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_54d93

最新文章

Newest Articles

來自「看我所見」的最新文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