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2 年 10 月 8 日

下載 Instagram 的照片、圖片!

已複製到剪貼板


|Instagram 照片下載教學:文章重點預覽

|Instagram 照片下載教學:文章前言

在 Istagram 上的每一篇貼文都是照片加上文字內文,有時候可能會有人想要下載儲存這些照片,但其實不管是在 Instagram 的 App 上或是網頁上,都不會像 Facebook 臉書一樣,有提供一個「下載」的功能選項。這時候有的人可能會直接用截圖的方式,但其實這樣的相片畫素、畫質、大小,都會因裝置的螢幕而有不同,而且還需要再做裁切編輯,其實很麻煩。接下來就是要教大家如何下載 IG 上的原始照片檔!

|Instagram 照片下載教學:方法步驟

  1. 用瀏覽器登入 Instagram 網頁版

想要下載儲存在 Instagram 上的照片,只能使用網頁版的,無法在 App 內下載,而且強烈建議使用電腦會比較好操作。首先使用你習慣的瀏覽器打開 instagram.com(可直接點擊,會一個開新的分頁),並且登入你的 IG 帳號。

  1. 在 Instagram 網頁上,找到你想下載的照片

先在 Instagram 網頁上,找到你想下載的照片。假設我們想下載的是以下這張,網頁版的畫面可能是長這樣。

Instagram 網頁版:單一貼文
Instagram 網頁版:單一貼文

  1. 在想下載的 IG 照片上,右鍵點選「檢閱元件」

在 Instagram 網頁上,找到想下載的照片後,就在貼文照片上點擊右鍵,並選擇「檢閱元件」,這時會在一旁顯示網頁原始碼,並自動幫我們標好此貼文照片的元件程式碼位在哪一行。

Instagram 網頁版|貼文照片:檢閱元件
Instagram 網頁版|貼文照片:檢閱元件

  1. 挖 Instagram 網頁原始碼,找出貼文照片連結

知道貼文照片在網頁程式碼的哪一行後,就可以開始挖 Instagram 的網頁原始碼了!我們可以看到上圖中被標示的元件原始碼其實非常簡單,只有一個空的 HTML <div> 標籤,想當然沒有我們要的貼文照片連結。

我們再往外一層看,上一行的程式碼可以展開,就點選三角形符號將網頁原始碼展開。

Instagram 網頁版|貼文照片:連結原始碼
Instagram 網頁版|貼文照片:連結原始碼

網頁原始碼一展開後,裡面就有一個非常明顯藍色的連結!這就是我們要的貼文照片網址連結!有了這個照片連結,就能下載貼文原始照片了!

  1. 以新視窗打開 Instagram 貼文照片

這時我們可以簡單的在此藍色連結上點右鍵「以新視窗開啟」,就會是只有這張照片的網頁了!當然,你也可以直接複製此照片連結,然後自行開一個新分頁貼上相片連結並前往。

在這個只有照片的網頁上,你就可以直接右鍵並用自己想要的方式下載照片了~

|Instagram 多張照片下載

上面所分享的方法僅適用於單次只下載一張的 IG 照片,如果是想一次下載整個 IG 帳號中的所有照片就會非常辛苦,這裡會建議就直接搜尋 Instagram Downloader 這類的網站工具,能一次下載單一 IG 帳號中的所有照片,會方便不少。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生活

關於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_54d93

最新文章

Newest Articles

來自「看我所見」的最新文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