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

2022 年 10 月 19 日

國泰數數發面試|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應徵經驗&心得分享

已複製到剪貼板


|國泰數數發面試:文章重點預覽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簡介&文章前言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

一開始我是在滑臉書時,看到了「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的徵才廣告,當下就很感興趣並開始關注,主要因為它是找畢業兩年內的新鮮人,而且又有 3 個月的培訓課程,之後才實戰,全程給薪!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同時在投遞履歷截止的前一個禮拜,國泰也有在 Cathay Maker 臉書粉專帳號上舉辦線上直播說明會,因為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是第一屆,所以網路上完全沒有過往的資料與經驗分享,自然想投履歷就一定要聽聽看,不過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內容,就跟職缺說明頁的內容差不多。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職缺詳細資訊

以下為國泰職缺應徵系統上的資訊,相信看完你也會蠻感興趣的,主要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可以學東西,前三個月的培訓一樣有薪水,而且上班地點又在信義區,陶朱隱園的旁邊。在直播說明會中,HR 有提到收到了 7、8 百封履歷,但這個計畫只收 28 人。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培訓班特色

  1. 全方位技術培育:為期 12 週開發技巧專業培育,包含:#SQL、#Java、#JavaScript、#Linux、#PowerShell,並搭配階段評核與 mentor 1v1 手把手教學,培養成為金融敏捷開發人才!
  2. 起薪佳職涯穩定成長:優渥新鮮人起薪!!工時穩定,自由開放的工作氛圍,打破你對傳統金融業的印象。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工作詳細資訊

  • 上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
  • 培訓時間:2022/11/7-2023/10/31(前三個月課程培訓,後九個月實戰演練)
  • 培訓後,通過考核者將依自願分派至 銀行數數發中心(DDT)
  • 職務內容:1. Java 工程師、2. Android 工程師、3. iOS 工程師、4. QC 測試工程師
  • 工作待遇:面議(經常性薪資達 4 萬元或以上)
  • 工作性質:全職
  • 出差外派:無需出差外派
  • 上班時段:日班
  • 休假制度:周休二日
  • 需求人數:28 人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值得參加的理由

  1. 精心安排的全方位模組化課程,讓你系統化學習掌握數金開發關鍵!
  2. 提供 1v1 Mentor 制度,除專業技術能力培養外,客製化的打造職涯發展藍圖!
  3. 數數發擁有超自由開放的風氣,打破對傳統金融業的既有想像!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條件要求

  • 工作經歷:不拘
  • 學歷需求:大學以上
  • 科系要求:資管、資工、商學或其他相關科系
  • 語文條件:不拘
  • 擅長工具:不均
  • 其他條件:工作年資兩年內,資管、資工、商學或其他相關科系,大學、研究所畢業或在校生(在校生需能於 2022.9 月畢業)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應徵經驗&面試時程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職缺工作應徵系統

不得不說我覺得國泰的應徵系統不太像是設計給工程師應徵的,因為它不是讓你自行上傳履歷文件,而是一個個的欄位讓你填寫,除了基本資料還要填:家庭背景、求學歷程、自我價值、其他經歷,每個輸入框限 1000 字,我個人是覺得前三項跟專業毫無關係,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些?也沒有一個地方比較像是用來呈現自己的專業,所以我自己是用其他經歷的文字框來描述我會的技能與相關經歷。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應徵與面試時程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的履歷投遞是在 2022 年 10 月 11 日(二)中午 12 點截止,而我是在 10 月 9 號星期天才投出履歷,當時還在國慶連假,後來禮拜一的傍晚就收到了進入面試的通知,人資第一個是先問我還有沒有在求職,後來便告知電話結束後會寄面試通知信,並需要點擊信中的連結至 104 作性向測驗,我個人覺得做起來蠻像職場應對的心理測驗。面試為第四場,排在三天後星期四的早上 11:00~11:40。

這裡我蠻好奇的是,當時接到進入面試的電話通知時,因為還在國慶連假中,不知道為什麼人資沒有放假 XD。

我在 Dcard 上看到有人是在星期四的榜晚才收到面試邀約,而當天早上我已經面試完了,所以國泰有可能是一邊面試職缺候選人,一邊持續得看履歷找人來面試。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線上視訊團體面試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面試形式&視訊會議軟體

在當初聽說明會時,還以為是實體的團體面試,結果是視訊面試,且使用軟體為 Webex,需要自行先下載好。原本在面試通知信中已經附有 Webex 會議室的連結了,但當天早上又收到會議室連結變更的信件,並有電話告知。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面試過程經驗分享

一進到視訊會議室,發現確實是「團體面試」,因為包含我在內一次有 2 位被面試者,另一位是中央資管的同學,一次面對其他 8 位的面試官,只有其中一位的 HR 人資有開鏡頭,其他人都關鏡頭,前面主要都是由有開鏡頭的人資問問題,之後才看有哪些面試官有問題想問。

而面試免不了的一定是要先自我介紹,面試官說 2 分鐘,但其實我很簡短,可能不到 1 分鐘就結束了,因為我覺得自我介紹就是說重點,說出為何值得被錄取?說再多面試官也沒興趣,面試官有想知道、好奇的部分,自然會在後面提問,自我介紹的主要內容是我是誰、畢業於哪裡、擅長什麼技術、錄取後的目標方向。面試中的問題方向大致有以下這些:

  • 未來的職涯規劃,如:研究所、工作⋯⋯
  • 在過去的專案經驗「合作上」有無遇到什麼困難
  • 在過去的專案,覺得最困難、最有挑戰的經驗
  • 在過去的專案,有沒有遇過解不出來的問題,那怎麼解決
  • 之後想走的工作領域、方向
  • 有無參與過技術社群
  • 有無用過國泰 App,覺得跟其他家的差異
  • 如果今天有項工作到了截止時間,但還沒做完,你會怎麼辦

因為我有提到我擅長 iOS 開發,並且在 GitHub 上有很多作品,所以以下是針對我的問題:

  • 怎麼會接觸 iOS 開發
  • 能不能分享幾個你過去比較大的 iOS 作品
  • 在 iOS 上有合作的經驗嗎
  • 曾在 iOS 上遇過比較困難的經驗
  • 有沒有人曾跟你說 GitHub 上的某個專案或功能做得很好
  • 感覺你的經驗都是前端,那後端有沒有興趣?

最後面試結束時,HR 人資說大致下週錄取結果就會出來了。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面試心得

面試結束後,我覺得這個面試其實有個地方可以改善,就是應該最後留一點時間讓我們可以問問題,畢竟如果順利錄取了,我們也想更了解未來要進去工作的公司。後來我是利用人資電話通知錄取的機會,問一些我好奇的問題。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資料文件上傳

在面試完的隔週 2022 年 10 月 17 日(一)我有收到資料上傳提醒的 Email,主要是告知上傳學歷證明(畢業證書)和薪資證明文件(包含近三個月月薪明細及上一年度扣繳憑單,應屆畢業生免附),因為我是新鮮人無工作經驗,所以只上傳畢業證書。

不知道這部分是不是有面試的人都會收到,還是有被考慮錄取的人才會收到。

國泰人才招募流程
國泰人才招募流程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錄取結果&電話通知

在面試完的下一週 2022 年 10 月 18 日(二)下午 4 點,國泰就有打電話給我,但我漏接了。後來上 Dcard 看到有人也是這一天收到電話的錄取通知,所以我想我漏接的電話可能也是錄取通知。

後來隔天的下午 2:21 我就順利接到了 HR 的電話,手機上會顯示「國泰世華銀行 營業部」來電,主要就是通知錄取,並說明薪資、福利,我也趁機向人資問一些我好奇的問題,比如有沒有服裝規定,人資說不要奇裝異服就好。

這裡有個比較有趣的是,我有問說國泰航空是不是國泰集團的,人資說,除了國泰航空,其他名字有國泰開頭的都是國泰集團的。

從面試到通知錄取,真的是非常快!大概只花了 3 個工作天。有可能在面試完的當下,面試官們就大概知道想錄取誰了。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薪資福利

在錄取電話通知中,人資有說明薪資,年終平均 6 個月,而如果表現好的話,也有可能是 7、8 個月,午餐自行解決。在福利上,銀行的部分有行員的優利活儲,48 萬內有約 7% 的年利率,而其他集團福利的部分,則是如:每年幾次免費的國泰醫院健檢、國泰證券交易手續費優惠、國泰人壽保險優惠、旅遊津貼⋯⋯。不過人資有說到這個旅遊津貼要到職滿 1 年才有,也可以用在大賣場採買,只要用發票就能申請。

|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正式錄取信

在收到電話錄取通知的當週禮拜五,便收到正式錄取通知的 Email。並須在禮拜日中午前至國泰金控人才應徵系統上回覆報到意願。

另外如果有我沒提到的,在之後到職比較熟悉後,會再補上~例如我就忘了問會不會每個人配工作筆電。希望可以給之後也想申請「國泰世華 DDT 數位人才培育計畫」的人一個參考,畢竟我是報名第一屆,網路上也不會有過往的經驗分享。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哦~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求職

關於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_54d93

最新文章

Newest Articles

來自「看我所見」的最新文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