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2022 年 10 月 11 日

縮檔教學:減少 PDF 文件檔案大小、影像品質

已複製到剪貼板


|PDF 縮檔教學:文章重點預覽

|PDF 縮檔教學:文章前言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為一些特別的需求,需要將 PDF 檔案大小壓在某個數字以下,不要 PDF 檔案太大。例如最近我在報考國內的研究所推甄,就會規定備審資料要在 5MB 或 10MB 以下。

|Microsoft Word 或 Google Doc 輸出 PDF 的缺點

如果平常是使用 Microsoft Word 或 Google Document 在打資料的話,雖然它們都能將檔案轉成 PDF 輸出,但都無法做些 PDF 輸出細節調整設定,只能直接輸出,而如果發現檔案太大時,只能想辦法縮減文件內容,減少冗言贅字,無法盡情的表達所有想要呈現的文字、圖片、表格。

不過後來我發現 Apple Mac 的「Page」沒有這個缺點!

|Apple Mac「Page」減少 PDF 檔案輸出大小

如果你也是使用 Apple Mac 的話,可以考慮使用看看蘋果自家開發的 Page,雖然一開始可能會不太習慣,但在排版、美編、直覺上,個人覺得其實蠻好用的!而本篇文章最重要的就是分享如何減少 PDF 檔案大小。

當我們在用 Page 打文件時,可以放心的打自己想打的話、放自己想放的圖。等最後完成時,可以先以最高品質輸出一次 PDF 看看,當發現檔案過大時,再來重新調整影像品質,重新輸出一次,就能維持一樣的文件內容了,但 PDF 檔案大小卻小很多!

以下說明 PDF 縮檔輸出步驟:

  1. 在上方的選單列,選擇「檔案」
  2. 選擇「輸出至」
  3. 選擇「PDF⋯」

畫面會長這樣:

Apple Mac|Page:PDF 檔案輸出
Apple Mac|Page:PDF 檔案輸出

你會看到有個「影像品質」的選項可以控制,分成三段:最佳、較佳、良好。當選擇最佳時,檔案會最大,但如果發現檔案大小超出了規定,就可以在此調成較佳,重新輸出,你會發現檔案小了很多,但其實視覺上看不太出來品質有變差。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科技

關於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_54d93

最新文章

Newest Articles

來自「看我所見」的最新文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