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2022 年 9 月 21 日

研究所推甄|海大成績查詢:系排、班排、分數

已複製到剪貼板


研究所推甄:查成績、系排、班排

在大三升大四的時候,有些同學會想繼續升學念研究所,就會考慮用甄試、推甄的方式申請研究所碩士班。而推甄就要準備書審資料,大多都需要繳交「歷年成績單」和「大學總成績名次證明書」。可是學校通常不會在一開學的時候,就能提供上個學期的排名,有時甚至在研究所推甄報名的前幾天,才開放申請有上個學年度下學期排名的成績單,這會造成同學的困擾,因為不能知道自己的系排、班排,算出自己是前幾%,進而考慮自身的落點與想報的研究所。

不過如果是大四的在校生的話就還好,因為可以透過「教學務系統」查詢歷年的成績與排名。但如果是已經畢業的同學的話,學校會停掉校友在教學務系統中的絕大多數功能,也就無法查詢修課成績及排名了,也就只好使用「校際選課&校友修課成績查詢系統」。

我自己就是在 6 月畢業後的那一年 9 月想申請研究所,才發現自己教學務系統中的大多功能都消失了,無法查成績、無法先知道自己大概的系排、班排。可是後來我查到了「校際選課&校友修課成績查詢系統」,這是可以查詢:歷年的修課、成績、總學分、平均成績、班排名、系排名。想寫文章分享出來,因為雖然是海大教務處的查詢系統,可是我卻無法在海大教務處的官網頁面找到這個系統的連結。

在校生查系排:教學務系統

如果你還是海大在校生的話,可以直接至海大教學務系統查詢成績,就能看到自己的排名了。不過因為我已經畢業是校友了,沒有這個功能無法附上截圖說明。但在校生應該也透過下面這個系統查成績。

畢業生查系排:校際選課&校友修課成績查詢系統

如果你已經從海洋大學畢業的話,想查詢自己的班排和系排,進而換算自己的%數。可以透過「校際選課&校友修課成績查詢系統」。

選擇出生年月日、輸入身份證字號、驗證碼,就能查詢系排、班排了,但僅限民國 74 年入學後的校友。

不過這個系統也只是可以查到自己的系排、班排,讓我們先有個底,可能落點會在哪,想要推甄哪些研究所。需要正式含排名歷年成績單的話,還是必須要到海大花錢列印申請。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研究所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