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

2021 年 9 月 25 日

Tesla 面試|應徵特斯拉校園大使經驗&心得分享!

已複製到剪貼板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文章重點預覽

  •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地點
  •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行程
  •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自我介紹
  •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充電樁操作
  •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各組上台提案
  •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主管 Q&A 閒聊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地點

這次我應徵的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 School Ambassador 是 2021 年的這一屆,面試的地點就是在台北內湖的 Tesla 服務中心,而特斯拉內部則是稱呼這裡為「TESLA 新創能園區」。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行程

從 2021 年 8 月 31 日結束報名投遞企劃案,到 2021 年 9 月 8 日收到面試邀請,大概過了 1 個禮拜多一點,在 Email 裡面只會提到面試時間和面試地點,其實並不會知道面試的過程會做什麼,而面試時間表訂是下午 2 點到下午 5 點。

2021 TESLA TAIWAN SCHOOL AMBASSADOR 校園大使計劃
2021 TESLA TAIWAN SCHOOL AMBASSADOR 校園大使計劃

在我參加完了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的團體面試後,有以下的三個面試行程:

  1. 自我介紹
  2. 操作充電樁電流大小
  3. 各組討論上台提案

下面各段會分享我的經驗與心得~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自我介紹

在我去面試 Tesla 特斯拉的校園大使之前,就預期一定會有自我介紹的部分了,應該是說任何面試都一定會有自我介紹,所以我也有預先準備、寫稿、並模擬唸出來。這部分我覺得真的很難,因為要去想 Tesla 特斯拉是想要怎樣的人來擔任他們的校園大使,必須說什麼來加分,不能說什麼會扣分。

但到了現場開始團體面試之後,才知道其實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的自我介紹並不像一般的面試實習或正職的形式!因為 Tesla 特斯拉的 HR 說錄取後會需要很常參與 Tesla 特斯拉舉辦的各個行銷活動,並參與各個部門的會議,所以不會以找實習或正職的方式來進行面試。

一到進行團體面試的會議室後,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來,桌上就已經擺有了一張 A4 紙、一支藍色原子筆與兩支彩色筆,在自我介紹的環節,我們要在 5 分鐘內,以畫圖的方式,畫出自己的名字,並自願舉手上台來解釋自己畫了什麼,然後大家也是都自願舉手來猜這個人叫什麼名字,真的覺得這樣子的自我介紹很需要活潑的個性和想像力!這部分每個人都要上台,只是差在順序全都是以自願方式來決定。

這次來面試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的人大概有 30 幾個,所以在自我介紹的環節也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但這樣子的形式也讓現場的氣氛比較輕鬆,雖然也會緊張但多了點歡樂的氛圍。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充電樁操作

在大家都結束了自己的自我介紹之後,就有個短短的休息時間,可以讓大家上廁所、喝水,休息大廳也有點心,肚子餓可以拿來吃~

結束休息回到會議室後,接下來就是跟我們介紹 Tesla 特斯拉的充電樁,Tesla 特斯拉會幫大家分好組,然後帶我們出去外面,讓大家實際操作,用六角起子拆開充電樁,記錄下寫在充電樁後面的 SSID 和 Password,然後用手機連線各組的充電樁,把原始充電樁的 60 安培輸出電流改成 20 安培。

過程中會計時,並記下各組的完成順序,這次我們各組都有在時間內完成充電樁的調整電流操作,而且我們這組還是第一名最快的!

回到室內後,因為我們這組是第一名,所以也拿到了小禮物:Tesla 口罩、原子筆和便條紙!很開心~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團體面試-各組上台提案

這次一樣也有個短短的休息時間,而大家面試者也開始變得熱絡,會大家彼此聊天~這樣的感覺真的不像來面試,而是來參加某個一日的體驗活動 XD

結束休息後,就是我覺得只要是校園大使面試就會遇到的環節了:「上台提案」!

Tesla 特斯拉會跟我們介紹他們想要在台灣推廣的四個產品或是解決方案:Tesla Bot、Powerwall、Tesla Taxi、加油站轉型。並發給各組一張超大的白紙,每組是 4 到 5 人,我們要在時間內討論出我們的推廣方案、會遇到什麼困難、要怎麼解決、如何執行⋯⋯等等,並把所有的想法用彩虹筆寫在這張大紙上,任何形式都可以,但就是要說給主管們能聽得懂,最後時間到就是各組照順序拿著這張白紙上台報告了。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主管 Q&A 閒聊

在結束了一整個下午的 Tesla 特斯拉校園大使的團體面試後,雖然表訂是 3 個小時,但一定會超時,最後我們大家也在一台 Tesla 前拍了張大合照,是有天使翅膀的那種 Tesla 特斯拉。

結束了團體面試,Tesla HR 也跟我們說這一天非常難得,因為所有的各部門主管都來到了現場,甚至有些主管是連他們都很少見到面的,所以之後就有個像是 After Party 的活動(自己講 XD)回到會議室,大家可以找自己感興趣的部門,問主管們問題,也討論很多 Tesla 的現況、產業發展,或甚至是我們個人的職涯問題,是一個很輕鬆的 QA 閒聊,主管們人也都很好、很親切!我自己收穫很多!

這部分就是一個很 free 的環節,有事當然就可以先行離開了~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求職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