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2021 年 9 月 9 日

解決 Mac 無法使用 Epson 印表機「掃描」!

已複製到剪貼板


|Mac 使用 Epson 印表機掃描:文章重點預覽

  • Mac Epson 掃描:文章前言
  • Mac 無法用 Epson 印表機「掃描」:解決辦法

|Mac Epson 掃描:文章前言

最近換了一台 M1 的 MacBook Air,然後自己也有一台 Epson 的印表機,型號是「Epson Stylus Office TX320F」,算是不太常用,只是偶爾如果有掃描需求的話,才會開來使用。

但因為是新電腦,會需要安裝 Epson 印表機的驅動程式,才能在 Mac 上控制印表機的掃描功能,結果光這一個找到能操作掃描功能的驅動程式,就讓我研究了超久,浪費好多時間,最後才終於解決了。

所以想說,可以把我成功的在 Mac 上操作 Epson 印表機做掃描的方法,寫成文章,分享出來,讓也無法掃描的人省下一些時間!

|Mac 無法用 Epson 印表機「掃描」:解決辦法

-Mac 掃描:下載 Epson 官方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如果你的印表機是比較新款的話,通常在把印表機連接上 Mac 電腦時,Mac 就會自動跳出安裝驅動程式的視窗,提醒你安裝,頁面就和更新 macOS 的頁面是同一個的,如果你的 Mac 沒有自己跳出安裝或更新驅動程式的視窗的話,也可以直接到「系統偏好設定」裡的「軟體更新」自行檢查看看。

但如果你的印表機像我一樣,是很舊型的話,就不太可能會自動跳出安裝驅動程式的視窗,也不會在「軟體更新」的頁面看到安裝驅動程式的選項,這時候,就要自己到 Epson 的官網找印表機的驅動程式下載。

你可以在官方的 Epson 頁面,找找看自己的印表機型號,裡面就有提供官方的印表機驅動程式可以下載!


-Mac 掃描:選擇作業系統的版本

這部分就是我卡最久,也浪費最多時間的部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無法在 Mac 上使用掃描功能的話,一定會看到一個官方的使用說明 PDF,然後就會直接去載最新的 macOS 11 版本的驅動程式,但其實根本無法使用!然後就會一直狂試。

其實我覺得這是 Epson 官方做得很不好的地方,就是沒有針對 macOS 11 的驅動程式,寫進可以操作掃描的功能。

如果要在 Mac 上使用 Epson 印表機做掃描的話,以我的「Epson Stylus Office TX320F」為例,目前是要使用「Mac OS X 10.11x」的這個版本才有掃描的功能!不是最新的版本,所以如果你的印表機型號,也是載最新版本的驅動程式,然後無法掃描的話,可以試著往前面的版本,一個一個試,通常前面的版本就有掃描的功能了。

-Mac 掃描:沒有打開應用程式的權限!

而如果你已經成功下載到有掃描功能的印表機驅動程式後,可能還會遇到一個 Apple macOS 的系統問題,那就是在啟動掃瞄器的時候,會顯示「沒有打開掃描器的權限」,然後也無法操作掃描。

這時候就必須做以下操作:

  1. 打開「Finder」
  2. 在上面頂部的選單選擇「前往」,然後「前往資料夾⋯」
  3. 輸入 /Library/Image Capture/Devices 後,按 Enter
  4. 點擊打開「EPSON Sanner」

完成以上步驟後,在試一下掃描功能應該就可以用了~~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3C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