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2021 年 9 月 9 日

那些 M1 Mac 無法使用的 iOS App ⋯⋯

已複製到剪貼板


M1 Mac:文章前言

這篇文章是主要想分享,我最近換了一台新的 MacBook Air 的實際使用狀況,而且是搭載 Apple M1 的晶片!而非 Intel。

雖然換新的 M1 MacBook 不是為了可以使用在 iPhone、iPad 上的 iOS App,但其實因為 Apple 官方說可以用,所以多少還是會抱著期待,想在 MacBook 上使用以往習慣在 iPhone、iPad 上使用的 app。

而這篇文章就會分享我實際想在 M1 MacBook 上下載使用 iOS app 的狀況!

M1 Mac:用 Intel 版的軟體 App

其實以往的 Mac 都是搭載 Intel 的晶片,所以每個為 Mac 設計的軟體,都會以 Intel 的架構來執行,這讓新的 M1 晶片無法執行以往的所有 Mac 軟體,因為 M1 的是 Arm 架構,和 Intel 的晶片不同。

而 Apple 官方其實有個解決方法,那就是使用 Apple 自己推出的 Rosetta 2 來在中間做轉譯,其實可以把 Rosetta 2 就想成一個程式,它會在我們想使用 Intel 版的軟體時,詢問你要不要下載,下載更新後,就可以用了,而且用起軟體來,其實就像是以前用 Intel 晶片的 Mac 一樣,沒有差別!

M1 Mac:用 iOS 的軟體 App

我們可以在 Apple 的官網上,看到這張介紹:

其實這裡說的使用 Rosetta 2 就是用來執行以前的 Intel 版軟體,而說到可以使用 iPhone 與 iPad 的 app,則是因為 M1 晶片的關係,因為 iOS 和 M1 的架構相同,所以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藉由 Rosetta 2 的轉譯,但是,開發 iOS app 的工程師還是需要將原有的 app 針對 Mac 做優化。

M1 Mac 的實際使用狀況!

經由 Apple 官網的描述,以及我自己在買 MacBook Air 之前,上網查了一些相關的文章,會覺得所有在 iPhone、iPad 上的 app 都可以在 Mac 上,下載,並執行了!

可是在我實際搜尋了 App Store 後,發現事情沒有那麼美好 ⋯⋯ 以下我會舉一些大家可能常用的或熱門的 app 當例子,其實大多都還不能在 Mac 上的 App Store 找到,更不用說是在 M1 Mac 上使用了。

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Instagram

可以看到,現在只要是搭載 M1 的 Mac,在 App Store 裡搜尋 app,就會有個「iPhone 與 iPad App」的欄位選項,可直接找在 iPhone、iPad 上的 app。

但其實不管我們怎麼往下滑,都找不到 iPhone 或 iPad 版的 Instagram,所以我們無法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Instagram app。

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Facebook

一樣,不管我們怎麼往下滑,都找不到 iPhone 或 iPad 版的 Facebook,所以我們無法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Facebook app。

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Clubhouse

不管我們怎麼往下滑,都找不到 iPhone 或 iPad 版的 Clubhouse,所以我們無法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Clubhouse app。

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Chrome

不管我們怎麼往下滑,都找不到 iPhone 或 iPad 版的 Chrome,所以我們無法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Chrome app。

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Dcard

最後一個例子,舉一個可以找到的~不過這還蠻令我驚訝的 XD 因為我還是因為要寫這篇文章,才去查查看 Dcard 有沒有,結果居然被我發現,可以在 M1 Mac 上下載使用 iPhone、iPad 版的 Dcard app,真的還蠻新奇的~

如果是常在用 Dcard,又有在考慮買 M1 Mac 的人,這個資訊應該蠻實用的 XD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3C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