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1 年 9 月 1 日

Apple 官網 MacBook 退換貨時程經驗分享!

已複製到剪貼板


Apple 換貨:官網 MacBook Air 購買歷程

這次我在 Apple 官網上購買的 MacBook Air,是使用暑假最划算的教育方案,就是會送 AirPods 的那個方案,外加以我的舊 MacBook Pro 換購方案。這部分我在另外一篇文章有詳細的分享!有興趣的話,歡迎點擊這裡去看看~

Apple 換貨:MacBook Air 瑕疵狀況

這次我在 Apple 的官網上買了一台 MacBook Air,雖然感覺直接在官網上購買最有保障,但是這次我收到的 MacBook Air 居然有瑕疵,就是在螢幕上蓋的地方,有一個明顯的撞傷及掉漆,這讓我不得不進行退貨(換貨)。

Apple 換貨:向官方進行 MacBook Air 換貨經歷&時程

Apple 換貨:打電話給客服

在我決定要跟 Apple 官方換貨時,就是直接撥打 Apple 的客服專線,告訴他我剛收到產品,而且一打開包裝,就看到明顯的瑕疵,於是 Apple 客服專員就做個簡單的資訊比對,就幫我進行了退貨。

這裡會說「退貨」是因為,Apple 實際上是沒有換貨的這個方案,而是會透過把原商品進行退貨,再成立一筆新的訂單,而且價格為 0,這樣的方式就形成了「換貨」,但 Apple 那一端會先向信用卡扣 1 元,然後再退還 1 元,來完成退貨及新訂單的成立!

Apple 換貨:進行退貨日期

我是在 2021 年的 8 月 13 日(五)當天早上,收到 MacBook Air,也在開箱後,發現瑕疵就立馬進行退貨、換貨。

Apple 換貨:取回退貨 MacBook Air 日期時程

到了下個禮拜,2021 年的 8 月 18 日(三),物流人員順利來把我要退的貨 MacBook Air 取走。

Apple 換貨:官網上的新訂單狀態

雖然在要求退換貨之後,在 Apple 官網上的訂單裡,就會馬上出現了一筆 0 元的新訂單,但這個過程裡,只要 Apple 還沒確認有確實收到要退的商品之前,是不會出貨的!這其實讓人有點失望,也讓整個換貨的流程需要一定的時間。

Apple 換貨:確認收到退貨的 MacBook Air

我是在 2021 年的 8 月 20 日(五),也就是在物流人員收走退貨商品後的兩天,Apple 才跟我確認收到了我退貨的 MacBook Air。

Apple 換貨:出貨新訂單的 MacBook Air

在 2021 年的 8 月 20 日(五)的當日,應該是半夜,新換貨的 MacBook Air 也才順利的出貨了,然後我也在當天禮拜五的早上順利拿到了新的一台 MacBook Air,還好這一次就沒有瑕疵了,不用再進行一次換貨。

Apple 退換貨:總時程&心得

在經歷了這一次的退換貨經驗後,總共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其實收到瑕疵品的體驗是不太好,我也一度在想沒電腦不方便是不是就妥協好了,不然還要經歷整個換貨沒電腦用的地獄時間,但最後還是決定了要退貨。

這篇文章把我整個退換貨的時程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參考,不然我自己在等的時候,因為 Apple 官網上的訂單狀態總是延遲,常常讓人看了很焦慮,一直等,很煩。希望會對也在進行退換貨的人有幫助~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生活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