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

2021 年 2 月 16 日

應徵一日微軟實習生「RDI 研發助理」經驗分享!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一日微軟實習 RDI 研發助理:文章重點預覽:

  • 我如何得知「一日微軟實習生」實習機會資訊?
  • 微軟實習: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Intern Program
  • 一日微軟實習生「RDI 研發助理」應徵報名資訊
  • 在一日微軟實習生中,為何我會選擇 RDI 應徵?
  • 應徵微軟實習 RDI 研發助理:事前線上程式能力測驗
  • 微軟一日實習計畫 2021 RDI 事前線上程式測驗歷屆題!
  • 微軟一日實習 2021 程式測驗:測資平台介紹分享
  • 未來生涯體驗計劃「一日微軟實習生」應徵報名結果
  • 應徵微軟一日實習 RDI 研發助理:心得與建議!

|我如何得知「一日微軟實習生」實習機會資訊?

在前陣子,我報名參加了微軟台灣 Microsoft 和卡洛地 Caloudi 一起合辦的研討會實體活動「New Normal, New Platform」,主要內容在探討疫情後企業上雲的相關顧慮,以及認識微軟的 Azure,我有專門寫一篇文章來分享此次參加微軟研討會的經驗,和微軟台灣的辦公室,有興趣的話,歡迎瀏覽看看:傳送門

在參與此次的研討會之後,也算是我的第一次參與微軟 Microsoft 的相關活動,我便開始對微軟產生了好感與興趣,以往我對微軟的接觸真的很少,而且我用的電腦也不是 Windows 系統的,之後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許多微軟的相關資訊,這時我發現到了這個 Instagram 帳號: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intern_in_microsoft),在這個 IG 帳號的簡介 Bio 裡就有一個統整了所有的活動報名連結,我便點擊了進去後,發現可以報名「一日微軟實習生」計畫,也發現到實習地點就和我當初去參加研討會時的地點一樣,在微風信義的微軟台灣!隨後的一、兩天,我就直接填寫表單報名了一日微軟實習 RDI 研發助理的職位。

Instagram 帳號: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intern_in_microsoft
Instagram 帳號: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intern_in_microsoft

|微軟實習: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Intern Program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Student Program,是一個集結了許多活動的計畫,尤微軟台灣主辦,內容包含了:一日實習、長期實習、微軟台灣辦公室參訪、微軟職涯演講、歷屆實習生經驗分享 ⋯⋯。!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Student Program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Student Program

-計劃簡介

不限學校、不分科系、不看成績,不論社團經歷,微軟實習「未來生涯體驗計劃」每年提供為期一年,近百個實習名額,讓年輕人在踏入職場前搶先體驗與磨練。透過各項活動企劃、職能訓練、提攜制度,紮紮實實地培養正確工作態度及技巧,提升硬實力與軟實力,一舉兩得!

想走出舒適圈嗎?想提早體驗職場生活嗎?成長與蛻變,就從微軟實習開始。

微軟實習「未來生涯體驗計劃」,許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趕快行動來挑戰哦!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Student Program:計劃簡介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Student Program:計劃簡介

-計劃源起

豐富的全年企業實習經驗,獲得閃亮的求職敲門磚。從 2004 年開始,台灣微軟開始推動「未來生涯體驗計劃」,為社會培養許多優秀人才;本著善盡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以社會「育才」的角度,16 年來培育出超過千名畢業學長姐到各大企業就職,更創立超過 60 家新創公司。

  • 365 天多元的職場體驗
  • 100 個工作職缺,超過 25 個部門
  • 96%畢業實習生無縫接軌職場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Student Program:計劃源起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Student Program:計劃源起

|一日微軟實習生「RDI 研發助理」應徵報名資訊

在我報名微軟一日實習「RDI 研發助理」的職位時,發現和應徵 Google 的實習很不一樣!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個體驗活動只是一日而已,不像是可能一錄取就是半學期或一年之類的,所以我們在應徵一日微軟實習時,只是填寫網路表單而已,不是自己打一份 PDF 的履歷,而表單填寫的內容題目也是使用中文撰寫,所以也不會一定必須要需要使用到英文,整體下來感覺簡單了一點。

而在應徵微軟一日實習時的表單,有一些重點!那就是:

  • 個人基本資料
  • 過去個人經歷
  • 一日微軟實習報名動機
  • 參與一日微軟實習的期許

|在一日微軟實習生中,為何我會選擇 RDI 應徵?

在我報名一日微軟實習計畫之前,我到了「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Intern Program」的 Facebook 粉專,也到了 Google 搜尋上,研究了一下釋出可應徵的不同職位,個別是在負責什麼工作內容,包含了:OAI 行政助理、TAI 技術助理、RDI 研發助理、PSI 產品行銷助理、MOI 行銷助理。畢竟一個人只能選擇一個職位應徵報名,所以一定要選擇自己最合適、專長最相近、也最有興趣的!

在研究不同職位的過程中,我看的兩個目標是:TAI 技術助理和 RDI 研發助理。因為我自己是念資工系的,所以感覺這兩個是和我最相關的!在我看了以下的這兩篇貼文後,就更認識了這兩個職位的差別!

微軟已經貼文刪除或隱藏

你會發現,RDI 研發助理是更貼近資工系學習程式設計的職位,而且也需要熟悉善長使用 C 和 C++,這幾乎是所有大學的資工系都會學習的程式語言!

|應徵微軟實習 RDI 研發助理:事前線上程式能力測驗

在報名了一日微軟實習 RDI 研發助理的職位之後過了幾天,我就收到了一封來自微軟台灣的 Email!

【一日微軟實習生】02/20(六)研發助理 RDI 場次 測驗通知
【一日微軟實習生】02/20(六)研發助理 RDI 場次 測驗通知

內容主要在說明,因為報名 RDI 一日實習的人數眾多,而且 RDI 研發助理的職位會需要程式能力,所以必須要我們事先做線上的測驗!寫程式!解題!但信中也有說明,此線上程式能力測驗只是做參考,其他的參考篩選條件還包含了當初我們在應徵表單中填寫的:經歷、動機和期許!


-完整信件內容:

親愛的 同學:

您好,感謝您報名本次由台灣微軟舉辦的【一日微軟實習生】體驗活動

我們已收到您報名 02/20(六)研發助理 RDI 場次的資訊,由於 RDI 場次報名踴躍,礙於課程規劃,須具備相關的程式能力,因此需要請您事先完成線上測驗,最終錄取結果將根據您所填寫的經歷、動機與期許進行報名篩選。以下事項需要請您配合,請詳細閱讀:

1. 請於 02/07(日)18:00 至 02/09(二)23:59 完成以下的測驗,由於此活動報名人數眾多,請您務必準時完成測驗以便工作團隊進行篩選,請注意此封信件並非錄取信,僅為測驗通知。

【您的測驗連結】
【您的登入帳號】
【您的登入密碼】

網站詳細操作請見 PDF 附件。另外,在此提醒本活動皆由電子郵件通知,粉絲專頁不予以回覆相關問題,請您見諒!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

2. 測驗結束後,將於 02/10(三)起陸續寄送「錄取通知信」,再請您隨時留意信箱。

3. 因應此波疫情,本活動依據政府與台灣微軟法令規定,將可能隨時有所調整或取消活動,請隨時注意信件通知,敬請見諒。

歡迎關注 微軟實習 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Intern Program 粉絲專頁,並設為搶先看,掌握微軟實習的最新訊息!

感謝您的配合,若有任何問題請回覆此信提出,期待活動當天與您見面😊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團隊 敬上

|微軟一日實習計畫 2021 RDI 事前線上程式測驗歷屆題!

在本次的 RDI 事前線上程式能力測驗,開放解題的時間為 2/7(日)的 18:00 到 2/9(二)的 23:59,為期三天,共 54 小時。是使用微軟自己架設的測資平台,因為在測驗結束後的一陣子,這個測資網站就消失了,所以還好我有把題目截圖下來,才能跟大家分享「微軟一日實習計畫 2021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2021」的事前程式能力測驗歷屆題!

測驗題包含了五個題目,可以點擊以下連結到各個文章看詳細題目資料:

|微軟一日實習 2021 程式測驗:測資平台介紹分享

一進到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2021 的測資網站時,會需要先輸入帳號密碼登入。登入後畫面大概長這樣: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2021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2021

畫面中的「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Pretest 2021」點進去就會進到了事前程式能力測驗的比賽了!

在「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Pretest 2021」中,會進到「概要」頁面,而右手邊就會有清單欄位。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Pretest 2021:概要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Pretest 2021:概要

-概要

各位同學好,我們是 Microsoft 第十七屆實習生。由於此次的一日實習生 RDI 場次報名踴躍,我們將以一個簡單的事前測驗作為錄取分數的參考。

但這次的測驗並不代表百分之百的分數,除了事前測驗,各位當初提交的報名表單內容也會作為錄取參考的一部分。

在此次的測驗中,同學可以用 Java、Golang、C、C++ 以及 Python 作為撰寫的程式語言,但限制時間並不會因為撰寫語言而有變異。用不同語言寫也不會造成我們評分上的加分或扣分。

-測驗說明:

  • 這次的測驗一共有五題,開放時間為 2/7 18:00 ~ 2/9 23:59:59。
  • 在測驗期間,你/妳可以無限次的提交您的 Code。

-題目

點擊右側選單列中的「題目」,就可以看到:

  • 自己在所有題目的解題狀況
  • 所有參賽者的提交次數
  • 所有參賽者的題目答對率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Pretest 2021:題目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Pretest 2021:題目

-排名

而如果點擊「排名」,就能看到依照所有人的得分數來做排名的統計圖表,當然也包含了自己在所有參賽者中的排名狀況!能知道自己目前在所有人之中排名第幾名!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Pretest 2021:排名
Microsoft One Day Intern Pretest 2021:排名

在圖中顯示了:

  • #:排名
  • 使用者:ID
  • Total Score:總得分數
  • 所有人的各題得分狀況

你會發現,全對,全部五題都答對的人只有一個,就是第一名的那一位!不得不感到佩服!

|未來生涯體驗計劃「一日微軟實習生」應徵報名結果

在事前線上程式能力測驗結束後,大概過了 6 天,終於就收到了微軟實習應徵結果的回信!在此次的程式設計比賽中,我拿到的總分是 328 分,在所有的參賽者中,和我同分以及比我高分的人總共有 30 位,而總參加者大概在 7、80 位。原本覺得我應該能成功參加一日微軟實習 RDI 研發助理的我,收到了感謝信。

【一日微軟實習生】體驗活動:感謝信
【一日微軟實習生】體驗活動:感謝信

-完整信件內容:

親愛的 同學:

感謝您熱情報名本次由未來生涯體驗計劃所舉辦的【一日微軟實習生】體驗活動。

惟因此活動的每一場報名都十分踴躍,在場地限制及人力配置的考量下,我們很抱歉在此通知您無法參與此次的體驗活動,還請見諒,謝謝您!

另外,在此提醒本活動皆由電子郵件通知,粉絲專頁不予以回覆相關問題,請您見諒!

歡迎關注 微軟實習 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Microsoft Intern Program 粉絲專頁,並設為搶先看,掌握微軟實習的最新訊息!

感謝您的配合,若有任何問題請回覆此信提出😊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 一日團隊 敬上

|應徵微軟一日實習 RDI 研發助理:心得與建議!

在這一次我應徵一日微軟實習 RDI 研發助理的職位,雖然失敗了,感覺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疫情導致一日微軟實習的名額數變少,不然前幾屆的名額查到的經驗分享都收到了 100 多位。但有了此次的失敗經驗,我覺得對於資工系的程式設計能力,或是說想進到資訊科技產業的人來說,真的應該好好地精進!練好這個寫程式的技能,盡量在程式比賽時拿到越高分越好,畢竟如果是拿到第一名,或是全對的時候,就一定能保證可以參加一日微軟實習!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求職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