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技能

2021 年 2 月 20 日

為個人 Email 建立個性化簽名檔教學!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Email 電子郵件簽名檔:文章前言
  • 什麼是 Email 電子郵件簽名(個人簡介)
  • 什麼是 Email 電子郵件簽名(官方介紹)
  • 建立加入 Email 個人簽名檔現成工具的缺點!
  • 推薦 Email 電子郵件個人簽名檔模板
  • 為 Gmail 加入簽名檔:方法教學!
  • 如何在寫 Email 電子郵件時使用簽名檔!

|Email 電子郵件簽名檔:文章前言

我相信會搜尋找到這一篇文章的人,應該都已經對 Email 簽名檔有些許的認識了,更有可能是希望能找到方法為自己的 Gmail 帳號加入個性化簽名檔!

但可能也有些人還不了解與認識 Email 簽名檔,所以文章前面就先簡單的介紹一下~如果你已經認識了 Email 簽名檔的話,可以直接跳過前面介紹的段落,到 Email 電子郵件個人簽名檔推薦模板的段落~

|什麼是 Email 電子郵件簽名(個人簡介)

Email 電子郵件簽名檔其實並不算是字面上的「簽名」,不是現實生活中的用筆親手簽出自己的名字,而是一段可以說是自我介紹的文字段落,或是一段聯絡資訊,慢慢的把文章看下去,你就會瞭解了~

|什麼是 Email 電子郵件簽名(官方介紹)

這一段落是直接沿用 Google Gmail 的官方說明文件,並預設以「電腦」來做操作,所以如果是想用 Android 裝置或是 iPhone、iPad 來操作的話,可以直接點擊傳送門瀏覽。但還是建議使用電腦或是筆電來為 Gmail 加入簽名檔,因為這樣比較好操作,也方便!


-建立 Gmail 簽名

電子郵件簽名是一段文字(例如您的聯絡資訊或名言錦句),系統會將這段文字自動附加在 Gmail 郵件結尾做為註腳。

-新增或變更簽名

簽名最多可以包含 10,000 個字元,設定方式如下。

  1. 開啟 Gmail
  2. 依序按一下右上方的「設定」圖示 [設定]。
  3. 在「簽名」部分的方塊內新增簽名文字。您也可以加入圖片或變更文字樣式,設計您想要的簽名風格。
  4. 按一下頁面底部的[儲存變更]。

-管理多個簽名

您可以在每封電子郵件中使用不同的簽名。舉例來說,您可以針對新電子郵件或您回覆的電子郵件設定預設簽名,也可以在撰寫電子郵件時選用不同的簽名。

提示:如要在撰寫電子郵件時變更簽名,請按一下視窗底部的「插入簽名」圖示

-編輯簽名

  1. 開啟 Gmail
  2. 依序點選右上方的「設定」圖示 [設定]。
  3. 在「一般設定」頁面中捲動至「簽名」,然後按一下您要編輯的簽名。
  4. 使用文字方塊進行變更。
  5. 如要變更簽名的名稱,請按一下「編輯」圖示
  6. 按一下頁面底部的[儲存變更]。

提示:您也可以針對新電子郵件和您回覆的電子郵件選擇預設簽名。

-移除簽名

  1. 開啟 Gmail
  2. 依序點選右上方的「設定」圖示 [設定]。
  3. 在「一般設定」頁面中捲動至「簽名」。
  4. 依序按一下您要移除的簽名 「垃圾桶」圖示
  5. 按一下頁面底部的[儲存變更]。

-搭配不同簽名使用「以這個地址寄送郵件」功能

如果您在帳戶中設定使用「以這個地址寄送郵件」功能,以便透過其他地址寄送郵件,那麼您可以為每個地址新增不同的簽名。

只要前往「設定」頁面,就能從簽名文字方塊上方的下拉式選單中選取地址。

假如您沒有看到下拉式選單,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開啟帳戶和匯入設定頁面
  2. 確認「以這個地址寄送郵件」部分已列出您的地址。

|建立加入 Email 個人簽名檔現成工具的缺點!

在當我發現並認識到了 Email 簽名檔功能的時候,便開始上網 Google 查,有沒有一些業界比較普遍的形式或模板,或是一些大家最常拿 Email 簽名檔來做的功用。

後來在我研究了幾篇文章之後,發現到,Email 簽名檔比較像是一張在 Email 電子郵件文末的電子小名片!可以有簡單的個人照片、工作 Title、以及一些社群連結。

但這時,我發現了有許多文章都在介紹一些免費或付費的 Email 簽名檔現成線上工具,以及如何使用它們。但是這些簽名檔線上工具都有一些缺點讓我很不喜歡,就是他們的模板都不太好看,顏色也不夠多能選,而且多半不是要花錢,就是輸出時會在下方多一個由某某網站工具所製作的廣告連結,這都讓我覺得很反感!

所以後來我就開始瀏覽我自己的 Gmail 中收過的電子郵件,找找有沒有一些 Email 簽名檔是我喜歡的,我就能直接複製並修改成我自己的資訊!而我找到了一個是 Google 公司的 Gmail 簽名檔模板,我很喜歡!所以分享給大家!

|推薦 Email 電子郵件個人簽名檔模板

這是一個 Google 員工的電子郵件 Email 簽名檔模板:



English Name 中文名

Title, Site

website link



Email 電子郵件模板介紹,由左而右,由上而下:

  • 左邊小圖樣:這裡可以改成自己的社群媒體照片(如:Facebook 大頭貼)
  • English Name 中文名:這裡可改成自己的英文名和中文名,中間隔一個空格
  • Title, Site:這裡前面可以改成自己的職稱,加個逗號,後面改成所在地(如:Taiwan)
  • 你也能看狀況在職稱與網址中間加入個人的行動電話!
  • Website link:這裡如果有個人網站或是其他想連結到的網址的話,就能在此輸入網址,並使用超連結功能
  • 最後一行有五個社群媒體的 Logo 圖樣,你可以選擇刪除任意的圖樣,或是將圖樣超連結到自己的社群媒體,做一個連結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模板,如果你也喜歡的話也能複製下來,並自行做一些更改,下一個段落我會教大家如何將此 Email 電子郵件簽名檔加進自己的 Gmail 帳號中!

|為 Gmail 加入簽名檔:方法教學!

這裡建議使用 Google Gmail 的網站版,右上角點擊齒輪「設定」和「查看所有設定」。

Google Gmail 的網站版:「設定」、「查看所有設定」
Google Gmail 的網站版:「設定」、「查看所有設定」

在「一般設定」下,會有一個「簽名:」欄位。

Google Gmail 的網站版:「一般設定」、「簽名:」
Google Gmail 的網站版:「一般設定」、「簽名:」

按一下「+建立新標籤」,你就能為個簽名檔命名,然後開始編輯簽名檔,在輸入完簽名檔的名字後(也就是標籤),你就能把上面的 Email 電子郵件簽名檔模板貼上,更改名字、職稱、地點、網址,並為網址和社群媒體圖樣 Logo 做上超連結!

這裡的變更照片,極力建議使用照片網址來加入個人照片,而照片網址其實就是直接使用個人 Facebook 照號頭貼的照片網址就行了!在自己的 Facebook 點開個人頭像,用右鍵複製照片連結,完成!

最後編輯完,一定要記得滑到頁面底部「儲存變更」,不然簽名檔會消失,這時你應該會很滿意這個自訂好的簽名檔!

|如何在寫 Email 電子郵件時使用簽名檔!

當你在撰寫新的電子郵件時,建議在結束後,可以點擊工具欄位最右邊的一個「筆」的圖樣,就能加入簽名檔了!

Gmail 電子郵件加入簽名檔
Gmail 電子郵件加入簽名檔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