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2019 年 8 月 13 日

國小培養「讀書習慣」的重要!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培養讀書習慣並非一點錯都不能犯!
  • 為何培養讀書習慣很重要?
  • 該如何培養讀書習慣?

|培養讀書習慣並非一點錯都不能犯!

國小最重要的就是培養自我學習的習慣!而不是一定要學多好,每次考試都考 100 分,這樣有時候反而是給了孩子很大的壓力,認為一點錯都不能犯。但是出了錯才有學習與改進的機會!

|為何培養讀書習慣很重要?

因為國小生要有念頭並知道把課業學好的重要,真的不太可能,大概也不了解讀書是為了什麼吧!所以培養讀書習慣才是最重要的!當國小時培養了自我學習的習慣,上了國中、高中、大學、甚至一輩子,有自己的想法與概念時,自然就會有讀書習慣幫他一把,把課業顧好、主動學習新知!

|該如何培養讀書習慣?

其實很簡單,就是花時間陪孩子做作業與唸書,每天都排固定的時間陪孩子做作業,六年下來自然就養成習慣了:習慣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情:寫作業與唸書。如果家長沒空,那讓安親班或補習班來代勞,是很可惜的。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教育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