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

2019 年 8 月 11 日

師大附中科學班:報考經驗&心得分享!

已複製到剪貼板


師大附中科學班:簡介

當時我在國三時,知道了有「師大附中科學班」的一個高中入學管道,因為一般學生升高中都要經過會考,但這個科學班就像獨招一樣,通過科學班的甄選入學考試後就可以直接入學,不用考會考,而且又是科學班!

師大附中科學班:報考準備過程

在我知道「師大附中科學班」後,就很認真的準備,補習班自然科的老師還願意準備教材與內容幫一些像我一樣想考科學班的同學上課,過程中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唸一些課外的自然科學知識。

師大附中科學班:報考資格

直接錄取

  • 參加「國際數理奧林匹亞競賽」獲個人銅牌獎(含)以上者
  • 參加「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獲個人銅牌獎(含)以上者
  • 參加「美國國際科學展覽大會」獲大會個人三等獎(含)以上者
  • 參加「國際數理奧林匹亞競賽」獲獎或選訓決賽完成結訓,並獲保送高中資格者
  • 參加「國際科學展覽」獲獎或獲選「國際科學展覽」正選代表,並獲保送高中資格者

科學能力檢定

  • 在國民中學就讀期間,學業總成績排名居全校同一年級前百分之二十以內
  • 依前述學業總成績計算原則,數學或自然領域成績在全校前百分之二以內
  • 就讀國民中學數理資優班或經數理資優鑑定並完成規定時數之數理資優方案課程
  • 獲選進入「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決選研習營及「國際數理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決選研習營」
  • 參加國際科學展覽獲獎或獲選正選代表者
  • 曾獲教育部主辦之有關數理科目全國競賽(例如全國科學展覽)前三名獲佳作

師大附中科學班:報考挫折

當我正要報考「師大附中科學班」時,我才發現到:我的國中在校學業成績沒有在前 20%、數學或自然的成績也沒有在全校的前 2%⋯⋯。

沒想到花了這麼多時間的準備,全部都白費了⋯⋯。而且也吃掉了我準備會考的時間⋯⋯。在國一、國二時根本不知道未來會有這條路,沒有努力的顧大小考成績。雖然就算能去考試,要錄取也很難,但這是連考試的機會都沒有了。

師大附中科學班:個人建議

想提醒一下看到這篇文章的同學,如果你還是國一或國二生,甚至是剛升國中的同學,對報考科學班有興趣的話,不管是建中的或是附中的,記得要事先規劃!至少知道在校課業要努力拿高分、努力唸書,才不會最後連去考試的機會都沒有,這樣真的很可惜,加油!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考試

關於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_54d93

最新文章

Newest Articles

來自「看我所見」的最新文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