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

2019 年 8 月 1 日

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報考經驗&心得分享!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基隆私立二信國中:國小學力測驗-考試簡介

想進去就讀基隆私立「二信國中」的話,需要經過一個考試,並通過,校方稱之為「國小學力測驗」,一般大家可能會俗稱為「二信入學考試」。而其中包含了兩個考試科目而已,考科分別為「國語」和「數學」。

基隆市二信國民中學
基隆市二信國民中學

|基隆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國小學力測驗

-二信國中入學考:兩科考試科目

在二信國中的國小學力測驗中(入學考),分成了以下兩個的考試測驗項目:

  • 國語
  • 數學

-二信國中入學考:考場

在二信國中的國小學力測驗(入學考),其實學校就是借用了一般平常上課用的教室做為考場,畢竟二信國中的國小學力測驗(入學考),會有超多的人來報考!

|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國小能力測驗-國語考科

考題內容印象中蠻多是在考字音字形與成語,考字會不會寫、字的音知不知道、成語少一個字知不知道是哪一個 ...... 等等,這類的。但是因為我從小文科就很不好,所以成績也就及格而已。

|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國小能力測驗-數學考科

考完後個人認為就只是國小數學,考題不難,非常簡單!不過,可能也是因為我從小數學就學的非常好,也一直是我的強項,所以數學不錯的同學一定沒什麼問題,都能考到很好的成績。

如果也有考過銘傳數理資優班的同學的話,一定能很明顯能知道,二信的入學考試在考題方面,真的比銘傳數理資優班簡單太多了!

|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國小能力測驗-錄取標準

在我報考二信國中的當年,根據成績單的敘述,要通過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國小學力測驗」的話,必須達以下標準:

學校可能會依照當年所有考生的成績,來評斷最低錄取標準,比如說學校想收 350 名學生,那最低錄取標準就可以訂在排名第 350 名學生的總成績。

|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國小能力測驗-成績級距

在我報考二信國中的當年,根據成績單的敘述,各科以及總分的級距如下:

-二信國中入學考|國語:成績級距

-二信國中入學考|數學:成績級距

-二信國中入學考|總分:成績級距

-備註:二信國中入學考-成績級距

|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國小能力測驗-成績結果

我在二信國中的國小學力測驗(入學考)中,各科的分數以及總分是:

加起來,總分:138 分,因此也順利的通過了二信國中的國小學力測驗(入學考)!順利可以進入基隆市二信國中就讀!

|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國小能力測驗-入學獎學金

基隆私立的二信中學附有獎學金制度!只要在「入學考試:國小學力測驗」中成績表現不錯並且入學,就會依據成績排序,成績越好的學生,就能拿越多的入學獎學金!但只限 50 名。而我這個成績大概可以拿 1000 元,真的很少 ⋯⋯

|二信國中入學考試:國小能力測驗-考試錄取心得

在我考二信國中的入學考試時,因為先前已經考過了銘傳數理資優班,所以在考試的當下是沒有什麼緊張感的,畢盡在難度上真的差太多了,光考題寫起來,二信國中的國小學力測驗(入學考)就輕鬆很多,而數學也真的都是考國小的課內數學。而後來我也是順利的錄取了!

但我也沒進去就讀二信國中,選擇了放棄,因為其實二信的口碑好好壞壞都有,沒有讓我有一定要唸的理由,而且學費又貴,學校又缺乏自由民主,真的不需要進去就讀折磨自己!我自己也很不推薦任何人去念二信!

有任何想法或觀點都歡迎留言討論!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考試

關於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_54d93

最新文章

Newest Articles

來自「看我所見」的最新文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