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2019 年 8 月 12 日

大學如何選科系?分享經驗與方法!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第一次的選擇:一、二、三類組
  • 選完類組後,開始了解各科系!
  • 了解大學科系的方法!

|高中第一次的選擇:一、二、三類組

一般高中生在高一升高二的時候就做過了第一次的選擇:選類組,但這只是三選一,選科系卻是在 110 多個甚至到 120 個的科系中挑一個!在第一次的類組選擇之後當然還是可以再換組,所以我想到了高三時,是文組還是理組,喜歡哪個大方面已經有了點概念。

|選完類組後,開始了解各科系!

在高二、高三時就可以開始多多了解大學有哪些科系,了解這些科系的學習內容與方向,並判斷會不會是自己有興趣、會喜歡的科系,慢慢的時間越久,越接近選填志願時,心中就會有個大致的答案了~

一開始可以從文組、理工與生醫三方面先去將科系分類,先選好對哪一方面比較有興趣,再一個一個去認識各個科系的學習內容、未來出路與發展,去判斷自己有沒有興趣,過程中如果能多跟家人、親友、師長或是輔導老師聊聊是最好的,因為在談話的過程中會刺激大腦,可能沒有想法的事情在對話剛開始的沒多久你就突然有想法了!

|了解大學科系的方法!

這裡推薦「1111 大學網」,它有每個大學的介紹、未來課程、畢業與產業人數、學系介紹、畢業出路、升學就業與錄取分數。

我當時在升大學、選科系、填志願時,這個網站提供了我非常多的資訊與幫助。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教育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