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2019 年 8 月 12 日

高中選大學經驗分享與方法!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高中選大學:文章前言
  • 高中升大學:繁星推薦入學
  • 高中升大學:個人申請入學
  • 高中升大學:考試入學
  • 高中升大學:如何挑選大學?
  • 高中升大學:個人看法&建議

|高中選大學:文章前言

「大學升學管道」繁星、學測、指考、進修學院,其中最多人採用的是繁星、個人申請與考試入學。

|高中升大學:繁星推薦入學

繁星的話要依據自己的在校成績排名來做評估,可以參考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的「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招生第一類學群至第七類學群各校系錄取標準一覽表」,裡面有各校系的最低錄取標準,如果自己的校排不到歷年最低錄取標準那可能就沒什麼機會了。

|高中升大學:個人申請入學

個人申請則是依據自己的學測與英聽成績來做評估,可以參考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的「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各校系篩選標準一覽表」,裡面有各校系的最低錄取標準,如果自己的學測成績不到歷年最低錄取標準那可能就沒什麼機會了。

|高中升大學:考試入學

考試入學是依據自己的指考成績來做評估,可以參考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的「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各系組最低錄取分數及錄取人數一覽表」,裡面有各校系的最低錄取分數與錄取名額,如果自己的指考成績不到歷年最低錄取分數那可能就沒什麼機會了。

|高中升大學:如何挑選大學?

我相信很多人在自己篩選完後的清單會有很多很多的選擇,除非是成績好到完美才能從台大開始往下填志願,不然都會有選擇與擔心會不會上的問題。

|高中升大學:個人看法&建議

在台清交成政與中字輩的學校以後(中字輩:中央、中山、中正、中興),老實說都是國立後段的大學,再來分好壞或自己選填志願時覺得某間好像比另一間好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如果是中字輩以後的大學在選擇上,我會推薦選離家近的,省下來的交通時間與交通費用絕對可以拿來做更多比搭交通工具更有意義的事。不過這是我的個人想法,可以參考看看。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教育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