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19 年 8 月 31 日

教學:用 Safari 開啟「公共網路登入畫面」!

已複製到剪貼板


Apple:登入使用公共網路 Wi-Fi

使用 Apple 的產品,不管是 iPad、iPhone、或是 iPod touch,在設定的 Wi-Fi 中要登入使用公共網路時,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比 Android 手機來的難用,很難連線,要等跳出登入的畫面都要等很久。

在設定 Wi-Fi 頁面,跳出「公共網路登入畫面」

不管是 Apple 或是 Android,在設定中連線公共網路時,過一會兒都會自動跳出公共 Wi-Fi 的登入畫面,如果等太久了都沒出現,其實可以自己到瀏覽器中主動開啟「公共網路登入頁面」!

Android 手機主動開啟「公共網路登入頁面」

Android 的手機只要隨便前往任何一個網站,通常都會自動跳轉成公共網路的登入畫面。

Apple 裝置主動開啟「公共網路登入頁面」

但 Apple 的裝置則只會顯示:「Safari 無法打開網頁,因為您的 iPad、iPhone、或 iPod touch 尚未連接 Internet。」

Apple:公共 Wi-Fi 的 IP 詳細資料

在 Apple 設定的 Wi-Fi 中,連到一個公共網路時,右側會有一個「藍色的驚嘆號符號」,點進去後就能看到公共 Wi-Fi 的 IP 詳細資料,包含了:IP 位址、子網路遮罩、路由器、DNS、搜尋網域、與用戶端識別碼。

Apple:公共 Wi-Fi 的「子網路遮罩」

其中,「子網路遮罩」其實就是「公共網路登入頁面」的網址!通常由 10 個數字與 3 個英文句點所組成,每隔 3 個數字點一個句點,例如:「255.255.255.0」、「255.255.245.0」⋯⋯等等。

主動以 Safari 瀏覽器開啟「公共網路登入頁面」!

只要把公共網路 Wi-Fi 的「子網路遮罩」記起來,然後到 Safari 瀏覽器中,於網址欄位輸入後送出,就會跑到公共網路的登入畫面了!這樣 Apple 的裝置要連公共網路時就會更方便,不用一直在設定頁面中等,然後也不能登入使用。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生活

關於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_54d93

最新文章

Newest Articles

來自「看我所見」的最新文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