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2019 年 7 月 22 日

資工學生需要什麼筆電?哪種最適合?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大學資工筆電:文章前言
  • 資工寫程式無關乎電腦性能!
  • 大學資工系學生選電腦:結論!

|大學資工筆電:文章前言

剛升大一時,沒有自己的筆電,想說資工系的筆電不知道要買哪一種,於是我就上網查,但資料真的很少,看完後還是沒頭緒。其實資工系的學生買筆電不用想太多~

|資工寫程式無關乎電腦性能!

-資工筆電:任何電腦都行

寫程式都是用鍵盤打英文嘛,所以幾乎所有電腦都能勝任。

-資工選筆電疑問:跑程式不用好一點的電腦嗎?會不會跑不動?

程式就是要寫得越簡單越好,太複雜導致某些電腦執行上有困難,那就代表你寫程式的方法錯了,才會這樣。

但這裡有個想提醒大家的就是,如果未來有需要使用到 Android Studio 寫 Android app 的需求的話,不管是自己的興趣,或是有修到 Android app 相關的課時,因為我自己用的 MacBook Pro 8 GB 的統一記憶體(Ram),在使用 Android Studio 時,時常電腦會過熱,風扇開始運轉的很大聲,尤其是在開啟虛擬裝置模擬的時候,便會開始很卡當,這個問題就是出在統一記憶體 Ram 的不足,雖然 Google Android 的官方是宣稱,電腦擁有 8 GB 的統一記憶體(Ram)就能順跑 Android Studio 了,但這裡我會建議大家,不管買的電腦、筆電,是不是 Apple 的,都建議把統一記憶體(Ram)升到 16 GB,甚至是更多!

-資工筆電:想買 MacBook 但不知道適不適用?

一般大部分學校教程式語言,電腦都會是 Windows 系統的,當然就會有一些軟體是在 macOS 不支援的。但不用擔心,因為 Apple 有自己推出寫程式的 App,是適用很多程式語言的,叫 Xcode ,只是如何使用 Xcode 就要自學了,教授不會教,而且無中文版本,但學一下其實不難。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載 Windows 系統也可以~

|大學資工系學生選電腦:結論!

所以總結就是:選一台自己喜歡的電腦就行了~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3C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