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2019 年 7 月 31 日

個人補習選擇經驗分享!國小需不需要補習?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國小補習:文章前言
  • 國小補習:奧林匹克數學
  • 國小補習:國語&數學
  • 國小補習:自然科學

|國小補習:文章前言

我國小時補過奧林匹克數學、國語跟數學還有自然。大概是小三、小四時,補了奧林匹克數學兩年,小五、小六補了國語跟數學兩年,小六時補了自然一年。至於需不需要補習?

|國小補習:奧林匹克數學

奧林匹克數學是個很特殊的課程,有專門的補習班,也有老師與家長的推薦,但教的東西卻是國小不會教的!

一般補奧林匹克數學的都是國小生。我之前是在一班 6 人的小班制,教的內容與題目都是思考時很需要轉彎才解的出來的數學難題,對一個國小生來說真的很難。

雖然補奧林匹克數學的學費都很貴,也很難看出實質上的幫助,畢竟學校沒教,也沒有考試分數可以衡量,但我覺得是有在我之後的學習,不管是數學、自然又或是生活上的思考,都有比較靈活,不過這真的很因人而異。

如果負擔得起學費的話,去奧林匹克補數學,多少對大腦的開發與思維是有幫助的~>

|國小補習:國語&數學

因為基隆的國小畢業生要升學到好的國中或是好的班級甚至是資優班,都要經過考試,而且考的是國語跟數學,所以我小四、小五時就開始補習國語跟數學了。我覺得理科強還是文科強,大概從小四、小五就看得出來,我理科強文科弱也是陪伴我到了現在,覺得怎麼補都沒有幫助。

|國小補習:自然科學

當時我補的自然想想很特別,是教一些科普知識,與國中自然科淺一點的內容,而且常常在做實驗,這讓當時的我對自然科學產生很大的興趣,可以形容成補習是在補興趣的~

我一直覺得國小時要學習很多或很難的知識真的不容易,但這個時候如果能給孩子在各個科目上的興趣,這些是會跟著他的!有興趣永遠都是學習最大也最好的幫手。這也是讓我到了國中、高中都是理科比較好的原因,大學時我也選擇了資訊工程系。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教育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