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2019 年 7 月 28 日

安親班能做到什麼!分析需不需要上安親?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國小安親班:文章前言
  • 上安親班的目的&功能
  • 課業會是上安親班的需求或目的嗎?
  • 安親班:個別科目加強課程

|國小安親班:文章前言

我大概是小一、小二時就去安親班,但後來就沒去了。

|安親班的目的&功能!

安親比較像在顧小孩,因為國小都較早放學,有時可能中午就放學了,如果家長都是上班族還在上班,又沒長輩、親戚可以幫忙顧小孩,那麼讓孩子去安親班是比較不用擔心安全的,也剛好又有人可以幫忙看課業:像是盯寫作業、檢查作業,還有提供個別科目的加強課程。

|課業會是上安親班的需求或目的嗎?

國小的課業相對簡單,學校老師每天都會檢查學生前一天的作業並督促孩子訂正,安親班多一次的檢查作業,是沒有這個必要。安親如果要提升孩子的學習與課業是很難的,一般國小生學得好不好,很大的因素取決於在學校上課時的認真與專注。判斷要不要去安親班時,應該以有沒有需要幫忙顧孩子為考量,而不是為了提升孩子的學習表現而去安親。

|安親班:個別科目加強課程

在我的經驗裡,是安親班而不是補習班一定有它的原因:上課不是安親班的強項!上安親班的加強課程成效也不會太好,真的有哪一科目學不好,尋求的幫助應該是補習班而不是因為方便就選擇了安親班的加強課程。我曾上了安親班的英文課而討厭英文,當然也就學不好,所以待了 1、2 年就離開安親班,之後到何嘉仁兒童美語才開始改變我對英文的態度。關於這方面的文章,可以點擊連結去看看:英文學習環境!安親英文課 vs. 兒童美語?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教育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