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2019 年 7 月 30 日

國小英文學習環境:安親英文 vs. 兒童美語!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國小英文學習:文章前言

安親班的英文課與兒童美語這兩種我都去補過,也都帶給我不同的影響,所以希望能藉由這篇文章,分享我的經驗,讓在考慮、面臨選擇的家長有個參考~

|國小安親班英文課

第一次補英文是在安親班的英文課,因為補習在安親班也很方便就沒特別挑,當時安親班的英文教材是買外面書商現成的課本,以主題式的教學,內容比較像是讓學生背背相同主題的單字。但以一個國小生來講,補習班式的教學,讓我開始沒興趣,漸漸地徹底討厭英文!所以英文也就學得很不好,後來想想,是因為安親班的教材與課程都沒有經過完整的規劃與設計,東學一點、西學一點,沒有方向,自然也就學不好,只是在背單字,但背了又忘而已。

|國小:兒童美語

後來家人發現到我在安親班學英文沒有成效,就讓我換到了「何嘉仁兒童美語」。

在安親補了一段時間的我,經過何嘉仁的插班程度檢測,也是要從 1、2 級重頭開始上課(共 15 級),可見當時在安親班學英文的我程度很差。

但換了學習環境後,經何嘉仁有規劃的教材與設計過課程,教法也很能吸引國小時的我,每次的課程都涵蓋了超多不同的英文面向,除了上課全英文以外,都有單字、文章、發音、文法、聽力⋯⋯等等,可以說是沒有一個英文既能有漏掉的!

於是我後來才慢慢地開始不討厭英文,面對英文不再有壓力,也才學得越來越好。

我覺得從小對某一科目的興趣與基礎培養真的是會影響一輩子的。直到後來的國中、高中、甚至大學,英文一直都是我不錯的科目,唸起來完全沒壓力。想想很慶幸我當時有換學習環境,去兒童美語,這也讓我奠定了對英文的語感,很有幫助的是之後學文法與句型時會更有感覺,學起來也比較輕鬆不生疏。

|何嘉仁兒童美語:兒童青少年班

因為我只去過何嘉仁,所以舉這個例子。兒童美語體系應該都是類似的,有考慮時可以多看看幾家~

-上課程序

  1. 上課前考上次的上課內容
  2. 教字首、字尾自然發音
  3. 教文章中會出現的單字
  4. 教文章閱讀
  5. 教時態與文法
  6. 教句型結構

-配合級數的上升改變課程

  • 字首、字尾自然發音
  • KK音標
  • 英文寫作與上台演講
  • 新聞美語

-考試方式

除了紙筆測驗還包含了聽力與口說,每次的口說測驗都是 1 對 1 老師與學生做英語對話,看能否正確使用英語正確並流暢地交談。

|國小安親英文課&兒童美語:優缺點分析!

安親班英文課 兒童美語
價格 較便宜 較貴
課程 沒規劃 有規劃
教法 補習式 螺旋式、穿插活動與遊戲
注重 背主題式單字 聽說讀寫全方面
教材 外面書商的教材 專屬規劃設計的教材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教育

關於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_54d93

最新文章

Newest Articles

來自「看我所見」的最新文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