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2019 年 7 月 28 日

分享讀書方法!如何學好國小課業?

已複製到剪貼板


|文章重點預覽:

  • 國小課業:文章前言
  • 國小:回家作業
  • 國小:小考
  • 國小:大考、段考

|國小課業:文章前言

在我國小的時候,大考、段考都在前 5 名上下。

國小的學校課業:大致可分成作業、小考、與大考。

|國小:回家作業

國小都會有聯絡簿。我回到家時,都會把聯絡簿拿出來,一項一項地把作業做完,每做完一項就在條目上打勾,慢慢的作業就會做完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習慣,小孩是需要教他方法的!可以從有作業的那一天起,教他完成工作的方法,慢慢的他也就會有了自己固定的模式,不用盯,也會自己把作業寫完。

|國小:小考

國小的小考不會說太多。平時上課有在聽,作業都有做,老師作業改完後也都有訂正,相信小考都不會考太差。我想我大概也是這樣,回想起來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小考,但印象中都考得不錯。

|國小:大考、段考

記得我國小時,我爸都會在大考前,逼我坐在書桌前唸書,好好準備考試,但相信沒有小孩是會喜歡這樣的,不過這也是奠定了我學習上的基礎。大考是要準備的沒錯,只是或許有更好的方式能讓孩子花功夫在課業上,畢竟國小的課業並不繁重。

分享文章

已複製到剪貼板

主題文章

查看 教育

關於看我所見

「看我所見」主題多元,分享作者的生活經歷、特殊經驗,舉凡:教育、生活、科技、3C、音樂、娛樂 ⋯⋯,我們也將持續優化,提供讀者最好的體驗!


Contacts

Ricky Chuang

看我所見

linktr.ee/5j54d93

最新文章